太难了! 三分之一加拿大女性想过离职 央行行长: 全国经济复苏缺少平衡!

难上加难


本周四(9月10日),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·麦克莱姆(Tiff Macklem)表示,加拿大疫后经济重建困难重重,任重而道远。就目前的恢复速度和形势,加拿大经济很可能面临增长放缓的危险,最终降低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。


  第1张


各项数据显示,加拿大各省经济正在逐渐复苏,且速度可观。


然而,麦克莱姆表示,加拿大各行业恢复不平衡,这种形势往往会给全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带来持久的、更大的影响。


  第2张


通常而言,妇女、青年和底薪工人从事服务行业的比例更高,但在眼前新冠疫情反扑的前提之下,服务行业已经遭受严重打击。


服务行业,工作人员和顾客之间的距离相对较难保证,疫后复工和恢复正常营业时间的速度随时受疫情变化影响。


  第3张


事实上,已经有不少工人对眼前的就业形势感到心灰意冷,选择离开服务行业,而这部分人群将极大地降低加拿大经济的潜在增长,从而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水平。


  第4张


在疫情最严重的高峰时期,加拿大全国约有300万人失业。疫后重启,有三分之二的人能以较快的速度回到工作岗位,剩下的人则需要更长时间。


更加残酷的现实是,疫情前好不容易稍微缩小的男女参与劳动比例差距,在疫情期间又一次被拉大。


  第5张


在一场公开讲话中,麦克莱姆表示,由于新冠疫情爆发,更多加拿大女性和年轻人面临严峻额就业问题,很多人被永久解雇。数据表明,因疫情永久性下岗的人要重返工作岗位,将花费比临时性下岗的人多出一倍的时间,且其工作前景很有可能受损害,尤其是年轻人。


马克勒姆表示,央行正在竭尽全力,支持加拿大经济增长,并使人们重返工作岗位,但效果不佳。


最新民调结果显示,加拿大女性正在就业方面面临极大的压力,整体经济结构面临系统性问题。研究小组对1,000名女性进行调查,全国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曾考虑过辞职。疫情后的社会,更加艰难,重新就业对于女性而言更是一个难题。相较之下,只有不到20%的男性考虑过离职


  第6张


该调查还发现,全国经济因新冠疫情而停摆期间,加拿大女性被裁人数比男性多。之所以说加拿大经济结构存在持续的系统性偏见,是因为与男性相比,女性承受着更多家庭压力。


  第7张


疫情爆发以来,加拿大央行就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.25%,麦克莱姆表示,直到全国经济好转,才会考虑将利率调回至2%。


  第8张


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.2%,至1加元兑换1.3163美元,合75.97美分;同时,加拿大油价下跌。


  第9张
  第10张
  第11张

推荐阅读

- Advertisement -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