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! 多省日新增病例激增 特鲁多: 不排除二次封锁! 安省或率先下令!

不排除重新封锁


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,本周一(9月14日),加拿大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发出警告:加拿大人切勿掉以轻心,否则将迎来更加严重的第二波疫情,本国医疗系统再次崩溃。


  第1张


当前,各省份卫生部门正积极研究疫情数据,锁定疫情爆发来源,并作出相应的措施。劳动节长周末过后,BC省新增病例429例,当局立即下令关闭全省酒吧,千人正遭隔离,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。病毒面前,没有永远的胜利,只有坚持不变的防疫。


  第2张


在凶猛的病毒面前,不少人担心会再次迎来3月份的全面封锁阶段,全国停摆。但更多专家相信,全国封锁不太可能,但是区域性封锁还是很有可能的。


流行病学家阿什利·杜伊特(Ashleigh Tuite)表示,加拿大不会“大规模关闭整个省份”。多伦多大学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建模师图伊特表示,从现有数据上看,省政府很可能视疫情全面封锁某个区域


  第3张


除了BC省,安省的疫情也不容忽视。在连续三天日新增超200人的情况下,安省14日新增313例病例。在过去三周里,安省平均每日感染人数翻了一番。与此同时,魁省也创下6月初以来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,星期六新增244例,星期日新增279例。


  第4张


也是在本周一,加拿大总理特鲁多(Justin Trudeau)发表公开讲话,敦促加拿大人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规定。


  第5张


政府最不想看到的,就是像今年3月份的全国封锁,所以加拿大人必须保持警惕,”他说道。


  第6张


谭咏诗透露,卫生部门目前正集中在“快速检测、追踪、隔离”工作上,但“如果公众也没有最大限度减少社交活动,这项工作是非常艰巨和困难的。”第二波疫情很大程度上实由私人社交活动和聚会引起的,并非复工复学。


在加拿大人口较多的省份中,新冠疫情有明显上升的趋势,“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”,因为加拿大大部分医院还是相对脆弱的。


数据显示,过去7天中,每天平均新增618宗新冠病例,尤其是魁省、安省、阿省和BC省,比前一周增加了20%。渥太华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兼副教授Raywat Deonandan指出,目前加拿大的R值大于1,意味着疫情正往不好的方向发展。9月11日,全国R值为1.05(小于1为安全区)


  第7张


在举行过为期2天的内阁会议,联邦政府认真讨论了加拿大第二波疫情的情况。政府未来防疫工作的重点,依旧会是全国医疗系统。自由党有望承诺向加拿大人提供更多医疗保健资金,包括长期护理、负担得起的住房和儿童保育,以帮助父母(尤其是妇女)重返工作岗位。


  第8张


比起BC省令人着急的政策,经历过一轮疫情肆虐的安省反应较为强硬。随着省内病例逐步上升,安省省府已经宣布暂停重启计划4周,视情况而定


  第9张


在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,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·埃利奥特(Christine Elliott)透露,安省预测,今年秋天第二波疫情将有可能呈现3种模式——波峰和波谷模式、持续“小增长”模式和“大峰值激增”模式。


  第10张


多伦多委员会今日宣布,将返校日期推至9月22日


  第11张


省长道格·福特警告,如果安省目前的新冠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,将针对高发区域实施全面封锁。目前,安省重灾区为多伦多、皮尔地区和渥太华,占了全省近80%新增病例。


  第12张


“与第一波浪潮相比,第二波浪潮将更加复杂且难以应对,”卫生官员强调。


  第13张
  第14张
  第15张

推荐阅读

- Advertisement -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