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心! 中风成年轻患者第一症状 全国新冠检测中心爆棚 国会山爆感染!

年轻人也危险了


本周二(9月15日),美国神经疾病学会在医学杂志《神经病学》发表一篇报告。最新研究结果表明,中风成为新冠患者的新出现常见症状之一——每50名新冠患者中,就有1人患友中风!


  第1张


研究人员发现,在新发现的新冠患者中,中风发生的频率很高。同时,出现中风症状的新冠患者,死亡率也比其他患者要高出很多。数据表明,约有1.8%新冠患者在入院后出现中风症状


  第2张


西安大略大学神经病学副教授Luciano Sposato表示,“这个比例看起来很小,但是放在全球新冠病例总数中,还是很多人的。”横向比较,普通流感患者中,仅有0.2%的人会中风,但在新冠患者中,有0.75%的患者中风。


  第3张


研究人员还发现,在5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中,中风是新冠病毒的首发症状。这也就意味着,他们很多人在住院之前是完全没有症状的。


  第4张


临床数据表明,人体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,体内会出现所谓的“高凝状态”。换句话说,病毒会导致凝血增加,从而使得人体各部位形成血凝块,中断血液正常流向大脑,从而造成中风。


在125个病例中,他们发现35%至45%出现中风症状的新冠患者在住院期间死亡。在加拿大,普通中风患者的死亡率为15%至30%。


在死亡风险最高的患者中,本身至少患有以下一种疾病——例如肥胖、高血压或糖尿病,97%患者为新冠重症病人。


  第5张


北美神经血管联合会(NAN-C)加拿大负责人亚当·迪米特里夫(Adam Dmytriw)指出,“我们认为新冠病毒与中风之间存在相互作用,但具体它们是如何产生联系的,还有待证明。”


  第6张


近日,加拿大全国新冠疫情加重,卫生部门正在各个省份收集最新数据。由于日新增病例激增,全国范围内新冠病毒检测中心都出现人潮爆满的情情况。因此,不少卫生专家呼吁联邦政府,加快批准快速新冠检测工具。


  第7张


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,加拿大将尽可能部署快速新冠病毒测试设备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她说道,“我完全同意专家们的意见,我们需要扩大加拿大的新冠测试能力和范围。”


  第8张


目前,加拿大卫生部门正在审核新冠唾液测试、快速核酸测试和抗原测试,力图在今年秋冬大范围推广,尤其是学校和工作场所。


随着各省复学,学校疫情爆发,特鲁多、谭咏诗和安省省长纷纷表态,再这么下去,加拿大可能最终面临二次封锁的局面。


  第9张


本周二(15日),加拿大国会山放出最新消息——加拿大议会保护局( 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 – Service de protection parlementaire,简称PPS-SPP) 一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


  第10张


8月31日至9月1日,该名员工在维多利亚大厦主楼出勤;9月2日,出现不适症状;9月3日,接受新冠病毒检测;9月8日,照常上班,参与多个政府工作,包括车辆检查设施等,到过停车场、男子更衣室、电梯、休息室和访客接待中心,前前后后接触了19个人


  第11张


9月10日,PPS-SPP接获确诊通知,这20人已经被隔离观察。


  第12张
  第13张
  第14张

推荐阅读

- Advertisement -

最新文章